跳到主要內容
第234期 2019/12/30

遠方其實很近 國際遊學體驗生命實踐的美好

華梵大學出國學習風氣鼎盛,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共開設5門前往日本與中國大陸的國際遊學課程,同學普遍反映國際視野大開,收穫滿行囊。智慧生活設計學系李聖恩老師於11月底帶領學生到成都三和老爺車博物館進行為期一周的「成都跨界聯合展覽」國際遊學課程,並與成都美術學院、中國東盟藝術學院、西華大學等校學生進行設計交流。

736_bab0e0e7.jpg

107學年度赴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交換的學生。


當華梵學生一一發表完自身作品,並由他校觀展同學提出問題及建議,彼此切磋交流,每位同學都深感獲益良多。


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王隆升教授所開設的國際遊學課程,地點遍及日本與中國大陸,出發前先由師生進行數次討論,議定行程的基本形式,並由老師於LINE群組提出相關問題,學生回答後再由老師補充說明,以利實際行遊時的對照與理解。


以「旅遊意象與行銷傳播」課程為例,在由良鄉村帶領同學討論柯南漫畫宣傳和盛衰起落的意義;在千光寺與貓之細道步行中,探索尾道市立大學學生為地方創生建構的流水素麵活動等,都是檢視學生學習態度與行動力的大好機會。


曾於107學年度第二學期赴四川美術學院交換學習的美術與文創學系四年級學生陳晏芳也說,到其他學校交換和交流,是能讓人在短時間內收穫良多的一個極佳選擇,不只視覺衝擊,更多的是腦袋必須轉換思考,挑戰自己的能耐。


經過一學期和來自德國的同學們策劃屬於交換學生的成果展,以及上課期間的外出考察,陳晏芳發現自己過得非常充實,不只增長版畫、創作的知識,也開啟了新的眼界。


前往天津理工大學藝術學院交換的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張書豪也說,天津理大不僅學習環境佳,師資精良,他還提供書法與篆刻作品參加該校舉辦的藝術創作比賽,雙雙入圍決賽,交換學習期間收穫很大。

737_42d1a9ba.jpg

智慧生活設計學系學生參與「成都跨界聯合展覽」國際遊學課程。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