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5期 2020/03/27

關懷居家檢疫港澳生 華梵人心連心展大愛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華梵大學今年寒假期間特別設立「健康關懷區」,供居家檢疫港澳生單獨住宿之用,房內除提供許多免費設備和零食,老師更透過社群軟體每天為學生加油打氣,李天任校長並於學生「出關」時親手致贈每人「辟瘟香囊」給予祝福,華梵人手牽手、心連心的大愛情操,在疫情期間展露無遺。

▲ 華梵大學校友會林碧麗會長(左)與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慧明法師親手做羹湯給學生補身體。

▲ 居家檢疫港澳生一人一室入住舒適房間,基本備品一應俱全。

華梵大學此次共有18名港澳生於2月8、9日分兩批返校進行居家檢疫,於2月23、24日圓滿結束14天的「閉關」生活,所有人的體溫皆正常,身體無任何不適症狀,健康情形良好,校方特別於24日上午9時統一安排衛教課程與出關歡迎會,提醒大家未來14天仍須測量體溫與戴口罩,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為了以最高規格做好防疫工作,華梵大學此次特別清出原為外賓招待所的文化村A、C兩棟個人套房,以及備有床組與衛浴的教學大樓霓虹館,作為港澳生居家檢疫的住所,命名為「健康關懷區」,三棟建物只有檢疫生進出,且做到一人一間、每人皆有專屬獨立衛浴配備,部分房舍更有乾濕分離淋浴空間,居住環境相當舒適。

暖心的是,學校還安排專人每日定時消毒、清理宿舍,以幾近全國最低廉的收費2,800元提供三餐供餐服務,更有師長、法師、校友與餐廳業者發心熬煮湯品、製作手捲、供應水果,讓檢疫學生雖然形式上被隔離,實際生活與心理上卻完全不孤單。佛教藝術學系也特別舉辦消災祈福藥師法會,祈願佛力加被讓全校師生同仁災疫不臨、業障消除、福慧圓滿。

華梵大學的熱血教師並根據胡乃文中醫師提供的古書配方,發心捐贈六種中藥材(吳茱萸、柴胡、羌活、大黃、蒼朮、細辛),由學校製作成「辟瘟香囊」,由李天任校長親自分贈給每位出關學生,讓大家可隨身攜帶,隨時嗅聞,有助辟除病毒近身,身心清靜,安樂自在。開學後也將致贈全校師生人手一只。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