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佛心辦學、高教典範 華梵發給新生全額獎學金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嚴重衝擊全球經濟發展,包含臺灣與其他國家都有民眾因為失業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為了不讓年輕學子因付不起學費而無法升學,華梵大學決定以「創新共學」的學習方向為號召,採用幾乎等同於「零負擔入學」的概念,提供與學雜費同額的「全額獎學金方案」,招收海內外優秀學生就讀,被臺灣媒體譽為「佛心辦學」,成為臺灣高教界的典範大學。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9月入學新生將發給全額獎學金。

華梵大學是華人四地第一所佛教界創辦的大學,建校30年來靠著創辦人曉雲法師「覺之教育」的號召引領,以及十方大德的響應護持認真辦學,辦學方向積極務實且與時俱進,老師教學投入,師生感情就像一家人,各行各業都有傑出校友,是年輕人理想的學習殿堂。

不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家庭經濟受到衝擊,華梵大學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下,秉持「慈悲與智慧相生」的辦學理念,規劃推出全額獎學金方案,自109學年度(今年9月)起,提供大一新生與學雜費同額的「品德獎學金」,不分身分別一律適用,創全國大學首例。

至於大二至大四學生,亦能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的全額獎勵,相當於就學四年期間學雜費持續全免。學校還會提供獨立專屬創作空間與設備,培養學生成為符合未來社會需求的特色人才。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強調,學生有了全額獎學金的資助,經濟負擔將大為減輕,不必煩惱因付不起學費或生活費而必須中輟課業,可以留在校內專心向學,無需奔波校外打工,免除校外打工的各種時間與交通困擾,並可獲得較佳的師生互動,習得更紮實的專業。

全額獎學金方案公布後引起熱烈迴響,獨招報考人數持續增加中,歡迎對自己未來有清晰期許、願意投資自己、專心向學,且對參與校園共同維運與創新共學制度有認同感、喜歡在綠色大學精緻書院上課的莘莘學子,一同加入華梵人溫馨的大家庭。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