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浴佛點燈淨化內心 華梵轉型從心出發

華梵大學108學年度浴佛典禮暨感恩點燈活動於5月6日舉行,董事長悟觀法師於帶領師生浴佛後宣示,今年華梵大學與華梵學園一定要轉型,每一位華梵人都要有所自覺,努力調整自己;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也勉勵同仁拿出勇氣面對轉型,設定目標,超前部署,為了學生自我突破,持續發揮教育初心。

▲董事長悟觀法師(左)與李復甸董事帶領師生浴佛。

華梵大學是全國第一所佛教界創辦的大學,為了紀念佛陀誕辰,特於5月6日至8日在般若禪苑舉辦為期三天的浴佛點燈活動,開放全校師生自由參加,希望藉由浴佛儀式外沐佛身,內淨自心,啟發慈悲與智慧。

6日上午的浴佛典禮首先由董事長悟觀法師與李復甸董事帶領全校一級主管與師生共沐佛恩,所有參加者隨著清淨梵音,以至誠恭敬的心逐一浴佛,點燈上香。

浴佛儀式結束,董事長悟觀法師致詞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社會發展一下子倒退六、七年,也使今年的浴佛格外具有意義,每位華梵人對世間的苦難都應用心感受,在浴佛時轉動心中的法輪,同時思考如何貼近曉雲導師創辦華梵的思想精神,繼續追求精進。

浴佛典禮最後並舉行「影‧像‧華梵」攝影比賽頒獎,現場播放參賽師生與校友的得獎作品,大眾一起分享華梵之美。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