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公道伯三訪華梵 立法院王金平前院長勉師生行菩薩道

立法院王金平前院長6月18日蒞臨華梵大學參訪並勉勵師生,人生只求三件事:平安無官非、健康無病苦、快樂行菩薩道,時時保有「不為己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宗教情懷。

▲黃智陽院長(左)致贈姓名嵌字聯給王金平前院長(中)。

王金平前院長表示,這是他第三次遊華梵,距前兩次到校參加畢業典禮的時間已經超過20年。此次主動造訪除了至慈蓮苑蓮華學佛園禮佛上香、參訪創辦人曉雲導師紀念館與文物館,還特別關心華梵大學作為中國兩千多年來佛教界成立的第一所大學,校務發展現況與未來規劃。

於盛夏時節三度造訪華梵,王金平前院長特別盛讚華梵大學的環境鳥叫蟲鳴、林蔭成群,彷彿人間仙境,又有佛法加持,師生在此做學問是很大的福報。

王金平前院長期許同學,無論念哪一個科系,都要在華梵跟著明師好好學習,依教奉行,累積資糧,行菩薩道,做到「不為己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境界。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稱許王金平前院長的即席開示是入世修行,力邀王前院長下學年再來華梵為師生開設大師講座,分享人生智慧。人文與藝術學院黃智陽院長也代表學校以親筆揮毫的姓名嵌字聯「金石壽、平常心」相贈。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