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VR大師華梵開講 臺灣之光黃心健導演分享創作歷程

攝影與VR 設計學系是華梵大學新開設的系所,此次特於學期中邀請享譽國際的VR 大師和資深藝術家,與師生分享創作歷程及藝術思考議題,其中包括獲頒總統府民國百年「臺灣之光」殊榮的知名新媒體藝術家、VR 導演黃心健教授,以及瑞意創科公司張文杰創意執行長、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公司胡縉祥總監。

▲「臺灣之光」黃心健導演透過線上遠距方式分享VR創作歷程。

「2020VR大師講堂暨VR趨勢研討會」於3月19日舉行,演講內容非常充實多元。由於防疫之故,黃心健教授的演講改採線上遠距方式進行,但絲毫不減損演講內容的豐富性。

針對時下新媒體的風潮,黃心健導演認為,VR雖然是虛擬的,但反而讓人體的體驗更加深層;VR的特性就是相信,如何讓觀眾相信這是真的並感同身受,是很重要的概念。

黃心健導演也表示,新媒體的趨勢就是主動,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會經過自己的思考與記憶建構出個人獨特的互動體驗,這正是新媒體的一大特色。「VR與AR的重點也不在於轉換場景,而是創造自己新的想像!」 他如此強調。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