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工設系畢業展超前趨勢 看見未來

2020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現改名為智慧生活設計學系)畢業展「乘上無限」於5月26日至6月6日在校內圖書資訊大樓5樓舉行,李天任校長特別於開幕式中期勉畢業生在職場上永保學習的心,面對挑戰不要氣餒,誰能超前趨勢,看見未來,誰就是贏家!


▲工設系四年級學生曾筠絜設計的節日公仔,相當精緻又充滿趣味性。

祖孫動態拉力握把、八家將胭脂、透明山水藍牙音響、立體鏤空方塊椅、柄狀救難器、多功能竹編貓跳台、節日公仔、時尚又實用的汽車設計……50餘件工設系畢業生的精彩作品讓人目不暇給,不僅讓人看見華梵設計人的堅強實力,其中更有15件作品是跨領域合作設計的成果。

這15件跨領域合作設計的產品,是由工設系生活科計組大四學生規劃設計產品概念,結合資訊管理學系與電子系的研究生協助硬體與App建置,連結物聯網與行動裝置而成,兼具實用與創意,與一般學校工設產品只有造型概念大不相同。

例如,將「趣味智能紫外線感測器」安裝在窗戶上,即可直接感測戶外紫外線的強度,感測器的桿子會隨紫外線的強弱伸縮變色,感測結果並同步顯示於手機App,既方便又實用。

再如透過幼童想聽睡前故事的誘因,鼓勵老人做運動,並與小夜燈做結合,使其更能融入故事氣氛的「智能運動轉換故事時間裝置」等作品,也都是別具巧思又貼心的智能設計。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