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5期 2020/03/27

教職員薰修 凝心攝念 無畏向前

華梵大學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教職員薰修活動於1月13日舉行,董事長悟觀法師期勉全體同仁,儘管少子化會影響學校規模,大家的心還是要有所依止,將創辦人曉雲導師的辦學精神與思想理念深植心中,就可無所畏懼的大步向前。

李天任校長也期許教職同仁,今年是華梵建校三十週年,面對大環境的變化,年輕人的想法與我們這一世代已經有很大的出入,大家不妨秉持「二次建校」的概念,多與外面的世界接觸,重新調整思維,讓學校邁向小而精緻的有品質大學。

▲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帶領教職同仁靜坐。

薰修是華梵大學獨有的活動,全體教職員於每學期結束放假前齊聚一堂,透過禮佛、行香、靜坐等活動,放下萬緣,凝心攝念,期盼在接下來的長假中修養身心,持續蓄積正能量。除此之外,也邀請校內外貴賓進行專題演講,提升教職員知能。

薰修活動在覺照樓國際會議廳及倓虛大師紀念館舉行,上午由董事長悟觀法師帶領同仁禮佛、行香、靜坐,並進行《法華經者的話》一書導讀。

下午邀請前華碩執行長、現任華碩集團子公司祥碩科技沈振來董事長,以「人生舞台的跳躍與改變── 品格教育的實踐」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演講內容除了暢談品格教育的重要性,沈振來董事長也提及未來五年將大行其道的ABC 科技── 融合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與雲端(Cloud)的新數位智能時代,大學在教學上應如何因應改變。

沈振來董事長指出,他在面試新人時,最重要的考量是新人的想法與積極度,初進公司前兩、三年靠的是學歷,之後則由個人特質與表現主宰一切。

沈振來董事長強調,華碩的企業文化尤其重視參與感,因為文化不能硬塞,要透過溝通與參與才能有歸屬感,否則只會招致反效果。

他提醒大學在進行品格教育時,應特別注意這一點。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