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5期 2020/03/27

如來之家歲末聯歡 名家揮毫募得百萬教育基金

華梵學園歲末聚餐活動於去(108)年12月28日中午盛大舉行,全場最吸睛的表演莫過於書畫名家、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黃智陽院長在巨幅看板上即興揮毫,再由董事長悟觀法師喊價義賣。三幅鉅作最後總計募得新臺幣一百餘萬元,全數作為華梵大學教育基金。

▲黃智陽院長書法揮毫。

108學年度華梵學園歲末聚餐活動在校內于藝館席開35桌,包括華梵大學教職員生,以及華梵文教基金會的同仁和護持委員皆到場聯歡,各項精彩表演輪番上陣。

基金會李春田董事代表董事長仁朗法師致詞表示,看到學校與基金會同仁團聚同樂,攜手在華梵學園一起學習與修道,累積資糧,護持華梵,相信最高興的莫過於創辦人曉雲導師。慈蓮苑修慈法師也說,華梵是如來之家,希望大家能將華梵精神發揚光大。

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強調,家是我們安住的地方,期盼在華梵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能追隨曉雲導師「慈悲與智慧相生」的理念,實踐老人家對生命的貢獻,並且繼續傳承下去,讓世世代代都對臺灣高教有所奉獻。

李天任校長也說,期待大家莫忘創辦人的辦學初衷,無論未來的環境如何艱困,只要大家堅持正念,全體師生與護持委員一起努力,華梵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聯歡活動的重頭戲落在名書畫家黃智陽院長身上。當他秀出毛巾揮毫絕技,不疾不徐的以毛巾沾墨,在巨幅看板寫下「自在」兩個大字,並用毛筆揮灑出「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的《心經》經文,以及另外兩幅即興創作「如意」與「家」,全場爆起如雷掌聲,大師的創意絕技令人大開眼界。

三幅大師作品由董事長悟觀法師現場喊價義賣,最後由黃美雲大德出資一百萬元標下「家」,李春田董事與宋金龍護持委員亦發心標得「如意」與「自在」。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華梵大學校務基金以及人文與藝術學院教育基金。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