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說明今年9月入學新生將發給全額獎學金的新措施。

辦學投資不手軟,華梵大學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以獨招及個人申請方式招收具有個人特質及對創新實作有興趣的學生,自今年9月起,提供大一新生與學雜費同額的「品德獎學金」,等同學雜費全免,創全國大學首例;升上大二至大四後,也可繼續申請獲得「創新共學獎學金」的全額獎勵,等同持續享有學雜費全免優惠。校方並提供獨立專屬創作空間與設備,培養學生成為符合未來社會需求的特色人才。

注重實作學習與品德教育,精緻又具特色的書院型大學

華梵大學是一所精緻又極具特色的書院型大學,向以「實作學習」見長,校內設有「百工學堂」與「藝術村」,作為學生四年進駐學習、生活的基地,並且推動跨領域選課制度與客製化課程,注重品德教育、書院制度、語文教育與中華文化涵養,全校海外學習人數比例更高達四成,並採小班互動性教學,生師比僅16.5,師生感情融洽,學生像一家人般共同學習。109學年度主要招生管道為個人申請與獨立招生。

加碼投資學生,培育創新共學人才

李天任校長強調,今年適逢華梵大學建校30週年,學校財務健全零負債,校務基金充裕,校務運作一切正常,為了堅持辦學初衷,董事會決定在私立大學退場減碼的洪流中逆勢操作,擴大加碼挹注辦學資源在學生身上,向外界宣示華梵大學作為一所優質且精緻的書院型大學,將永續經營的決心。

大一參與「校園共同維運實習」,可領全額獎學金

李天任校長指出,華梵大學邀請對自己的未來有期許、願意投資自己、參與學校共同維運的同學來就讀,其中,大一入學新生選修「校園共同維運實習」課程,參與每週五小時的校園維運工作,每一學期即可獲得與學雜費同額之「覺之教育品德獎學金」5萬4千元,形同學雜費全免。

「校園共同維運實習」為零學分課程,構想來自於美國大學的CO-OP制度,由校方邀請學生共同參與校園的維護運作與管理。未來華梵大學將規劃教務、學務、總務、圖書資訊、公共事務、運動健康等不同領域的維運項目,包括圖書館借還書、校級大型活動工作人員、教學助理、各公共空間的清潔維護等,提供學生維運實習,因故缺席的實習時數可申請於週末或寒暑假期間補足。

大二至大四學生,可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

至於學生升上大二至大四後,即可申請「創新共學特色人才養成計畫」的「創新共學獎學金」。為了激勵學生主動學習,培養團隊合作的創新實作能力,校方鼓勵學生尋找可以互相砥礪的學伴,組隊提出「創新共學計畫」,通過審查者每人最高可獲頒一學期5萬4千元獎學金,校方還會配給專屬設備與獨立創作空間,包括「百工學堂」各主題工作坊及「藝術村」工作室。

目前「百工學堂」設有3D模型、VR互動控制、智能產品設計、室內設計、斲琴工坊等20個主題工坊,「藝術村」工作室則以提供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學生進行創作與展演為主,兩者共可提供約800名學生進駐學習。獲得「創新共學獎學金」的學生負責共同維運所屬「百工學堂」或「藝術村」,以及教學推廣、產學合作等事項,期從「做中學」的過程中,培養創新實作能力。

今年9月入學新生,獨招與個人申請管道皆適用

華梵大學表示,自109學年度也就是今年9月起,經由獨招、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管道入學的大一新生,四年就學期間即可適用「覺之教育品德獎學金」與「創新共學獎學金」方案,目前在校生亦能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學校也另提供其他各類常態性獎學金與書院基金,讓學生可以經濟無虞的全力學習。

李天任校長強調,華梵大學董事會與校方願意給予學生最大的經濟支援,以及學習、生活、輔導與身心等各方面的支持,期盼獲得社會認同,以及家長及學生的共鳴,更盼有心人士的護持與贊助,未來華梵大學將透過各種管道持續募集與挹注資金,培育「華梵人」成為專業與操守兼備的社會菁英。


華梵大學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9月入學新生將發給全額獎學金。


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學系提供先進的虛擬實境設備供學生學習。


華梵大學大二至大四學生可以虛擬實境遊戲為主題提出創新共學計畫,申請全額獎學金。


華梵大學設有斲琴工坊,開設古琴製作與演奏課程,涵養學子的中華文化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