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招生發展中心

國立基隆高中200名高二學生與15名教師在鍾定先校長領軍下,於11月21日下午前往華梵大學參與體驗課程,在舒適的空間與自在的氛圍下完成自己的創作,最後帶著作品與成果開心合影留念,並對華梵優美的校園環境與良好的教學品質留下難忘回憶。
 
此次體驗課共分設計、創作、虛擬實境(VR)等7門課程進行,由相關系所教師親自授課指導,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並親自向來訪的基中教師解說學校正在推動的課程改革,以及多項華梵獨有的特色。
 
李天任校長表示,華梵學生必須從「琴、棋、書、畫、花、茶」等「新六藝」課程中修習其中兩項才能畢業,新生入學後並逐一進行英語、中文能力檢測,由專科教師為每位學生量身定做適合的語言課程,客製化每人的學習路徑,只要今年成績比去年進步,就有機會領到學校所頒發的「進步獎學金」。
 
李天任校長並強調,正由於華梵學生人數少,每位學生可以得到老師更多的關愛,在如此小規模的大學裡更能進行教育實驗,因此,華梵設有全國大學唯一的書院教育處,非常注重學生的品德薰陶以及師生互動,「雖然我們收進來的學生不是最好的,但每一個出去的學生都一定是有品質的,因為老師都是真心關心孩子,用愛讓學生變好!」
 
他也指出,華梵十分重視學生健康,每年均對學生進行體適能檢測,目前正在整修運動中心,完工後將成為全國大學最吸睛亮眼的健身場館。
 
「華梵是被低估的資產股!」李天任校長說,相信華梵歷經此波課程改革與系所調整後,將會谷底反彈,學校也會透過各種管道,將辦學成果適時展現在大眾眼前。
 
隨後基中校長與教師等一行人前往圖資大樓各教室參觀基中學生參與體驗課程的情形,與學生親切互動,並對華梵先進的教學設施、各樓層走廊所展示的學生創作作品,以及走道上隨處可見、供路過師生隨時駐足停留練習書法創作的平台設計等都印象深刻,對於華梵優質的教學環境也感同身受。
 
鍾定先校長與多名教師並主動提筆揮毫「基中華梵」、「到此一遊」等字樣,讓此次的參訪體驗之行不僅學生滿載而歸,來訪的教師們亦親身體驗到華梵教育之美。

This is an image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右)與基隆高中鍾定先校長交換紀念品。

This is an image
師長一行參觀新六藝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基隆高中多名教師提筆揮毫。

This is an image
師長們參觀圖書資訊大樓藝術空間。

This is an image
基隆高中學生參與體驗課程。

This is an image
與會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