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梵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研習活動於6月30日在圖書資訊大樓舉行,邀請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詹文男所長針對數位轉型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文化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陳琦媛副教授也分享如何運用Rubrics尺規評量學生學習成效。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於研習活動開幕致詞表示,華梵一定要在教學上辦出特色,才能與其他名校競爭,每位老師應一年帶好3至4名學生,四年帶好12至16名學生,協助學生找到方向、打開眼界、設定目標,教導他們做人方面有品德、生活方面能共同維運校園,專業方面具有跨領域能力,就是最好的教學方向。


詹文男所長以「數位轉型新視界——思維與行動」為題,提醒教師思考如何改變教學方式以應對數位時代的學生學習,但別忘了數位只是工具,轉型才是重點,思維轉變則是數位轉型的關鍵。


陳琦媛副教授建議教師針對無法以紙筆測驗等客觀工具評量而得的學習成效,例如專題實作或展演等,改以Rubrics尺規進行評量。蔡傳暉教務長與學習診斷中心徐博衍主任亦上台分享客製化學習地圖的規劃與執行。與會教師並現場分組進行系所核心能力檢核量表實作,完成一整天的教學專業知能研習。


值得一提的是,本學年度共有3名教師榮退,分別是美術與文創學系蔡瑞成教授、賴維鈞老師,以及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曹舜評教授,李天任校長特別於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研習與教職同仁薰修活動中一一致贈紀念品,感謝3人對華梵無怨無悔的付出。

李天任校長致詞。




教師教學知能研習情景。

This is an image
蔡傳暉教務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詹文男所長演講。

This is an image
陳琦媛副教授演講。

This is an image
李天任校長(左)頒贈紀念品給美術與文創學系退休教師蔡瑞成教授。

This is an image
李天任校長(左)頒贈紀念品給美術與文創學系賴維鈞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