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7期 2020/09/30

美到不行的器物化妝術! 華梵漆藝研習營超吸睛

想像一個正在享受放鬆的時刻,將「它」放在任何一個地方,完全就是成就感與美美作品的再次衝擊!

▲學員們都專心緊盯劉凌冲老師的每一個細節步驟。

貼葉灑金、絹印蒔繪、鎗金、變塗……漆器工藝近年越來越火紅,且應用範圍之廣,從原木、金工到陶瓷,都能發想出不一樣的創意,堪稱是器物界的化妝術。抓緊暑假的尾巴,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特地在9 月開學前舉辦為期八天的漆器研習營,邀請長期推廣漆器文化創意的專家劉凌冲老師傳授漆藝技法,大夥玩得開心,作品美到不行!

劉凌冲老師傳授漆藝心法

本次活動以漆藝創作生活用品為主,例如筷子、茶杯、茶盤的製作,20 多名學員來自不同科系,更有畢業校友返校參加,不僅彼此互相切磋砥礪,還能在跨領域的操作過程激起更多的創作火花。

年底對外展示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教學除了劉凌冲老師傳授心法之外,美術與文創學系的葉育男老師更教大家使用網版印刷,將量產的技術傳授給學員們。

歷經每週4 天、每天6 小時、連續2 週的48小時密集學習,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技藝大精進,更獲得2 學分的課程認證,年底還將在臺北舉行成果發表會,將華梵的正能量對外展現!

▲學員向劉凌冲老師(右)展示作品。

▲漆藝的每道工續都馬虎不得。

▲學員正專注地揮灑創作熱情作畫。

▲不論是哪種植物,都會在轉印後浮現出另一種美感。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