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7期 2020/09/30

品德全額獎學金+未來學校保證就業 華梵創新高教模式

大學科系的選擇直接影響未來職涯發展,華梵大學去年整併並增設「智慧生活科技學系」、「智慧生活設計學系」、「攝影與VR 設計學系」、「佛教藝術學系」,加上原本即熱門搶手的「美術與文創學系」,採用蜂巢式模組化課程,提供每位學生獨立工作空間,搭配品德全額獎學金的創新模式,成為許多高中生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共餐共學共維運, 未來學校保證就業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指出,華梵大學提倡師生共餐、共學、共同維運校園,營造全校亦師亦友的教與學環境,並推出全校書院制度鼓勵學生住校,老師一個月留校兩天,晚間提供多元的導師活動與書院課程,學生可依興趣自由參與,

師生彼此互動交流密切。

「基礎知識同樣重要!」李天任校長強調,秉持「人文與科技融匯,慈悲與智慧相生」的創校精神,華梵大學的課程設計也規劃中、英文各10 學分的應用課程,學生入學時依程度分班,強化語文學習,並從琴、棋、書、畫、花、茶

的新六藝課程中任選兩門修習,以增進中華文化涵養。

提供全額獎學金, 等同學雜費全免

為能讓學生安心就學,華梵大學今年並推出全國首例的全額獎學金計畫,只要有心向學,且願意每週參與5 小時校園共同維運的大一新生,不限資格皆可獲

得「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等同學雜費全免。

升上大二至大四後,還可與同學組隊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進駐百工學堂與藝術村工作坊,輕鬆掌握專業與實務。再透過「進步獎學金」鼓勵學生不是跟別人比較,而是與昨天的自己相比,期許明日更好的自己,持續精進。

另一項與他校不同的特色是,華梵大學推動「蜂巢式模組化課程」,打破科系藩籬,讓同學跨領域自由選擇不同模組,成為領先科技的斜槓青年,銜接未來變化萬端的職場生涯。大三起更提供「未來學校」課程,修畢後可赴產學合作機構保證就業,鋪陳自己未來的就業與人生發展道路,及早規劃求學路徑與未來的入世服務就業之道。如此創新高教模式讓華梵轉型成小而美的山林精緻書院型大學,成功模式他校很難複製。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