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慷慨行善 清聖法師捐贈華梵140萬元獎學金

華梵大學4月27日舉行「清聖法師捐贈140萬元設置獎學金暨推廣慈悲茹素活動儀式」,由佛教界大長老明光法師做見證。李天任校長除了表達感謝,也宣布獎學金將頒發給願意抄寫心經、孝經、弟子規的學生,並且推廣蔬食文化,成為華梵大學特色。

▲李天任校長(左二)頒贈感謝狀給清聖法師(右一),由清聖法師的長姊、前臺北市議員李仁人女士(右二)代表接受,明光法師(左一)做見證。

清聖法師此次係代表母親、前國大代表李黃恒貞女士捐贈新臺幣100萬元設置「恒本孝道獎學金」,另捐贈40萬元推廣「慈悲茹素」活動。

清聖法師感性表示,母親生前常稱許華梵大學是仙境,可培養自利利他的情懷,更心繫社會風氣,希望大家可以學習孝道,還經常叮嚀子女要感謝願意接受我們幫助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行善!」因此,今日他是以無比感恩的心情來到華梵,歡喜完成母親的遺願。

明光法師致詞指出,獎學金可以開學生智慧,推廣茹素又能長養慈悲心,有了智慧與慈悲,相信華梵大學的未來必定充滿光明。

清聖法師的長姊、前臺北市議員李仁人女士表示,清聖法師生活非常節儉,儘管居住地點離鶯歌火車站將近兩個小時腳程,卻不以為苦,經常安步當車,把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捐出來給學子,希望未來領到獎學金的學生,也能將這份大愛傳播出去。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