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總統教育獎得主許詠竣 獲頒校長特別獎

於2019年與2007年榮獲兩次總統教育獎、108年奪得全國藝術特優獎的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交通工具設計組許詠竣同學今年畢業,並獲頒「校長特別獎」的殊榮。德文流利的他下一步將赴義、德深造,實為全校學生典範。

▲工設系畢業生許詠竣(左)榮獲「校長特別獎」,家人特地前來祝賀。

許詠竣2歲時因腸病毒併發腦膜炎被醫院發出三次病危通知,20歲那年又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粒線體缺陷肌肉萎縮,讓他的生活充滿不便。

但許詠竣不氣餒,不但未停滯學習,反而將疾病化為能量,把握每分每秒努力增強自身能力,默默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耕耘,珍惜每次到來的機會。他的傑出表現及高尚精神備受肯定,獲得兩次總統教育獎殊榮。

許詠竣在汽車設計領域有極高的天分與興趣,在學期間代表華梵參加中國第二屆工業設計展,展出作品令大陸貴州無人駕駛科技領域頂尖團隊――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相當驚艷,力邀當時還只是大三的他至車廠實習。

實習期間,許詠竣用流利的德文與英語向歐洲廠商簡報,令公司讚賞不已,特別破格讓他以實習生身分直接參與準備量產的汽車產品設計。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表示,許詠竣不僅專業能力強,人品也佳,更難能可貴的是,他不願領取學校發的獎學金,寧可留給其他更需要幫助的同學,這就是華梵大學淑世利他精神的展現,實為華梵人的典範。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