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7期 2020/09/30

華梵大數據體驗營爆棚 高中生與家長反映佳

大數據分析是時下最夯的工作,華梵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學系今年7、8 月舉辦兩梯次的大數據分析體驗營活動,40 個名額秒殺額滿,來自各地的高中生透過趣味課程親身體驗大數據分析師的一天,短短6 小時內畫出「新北市不動產交易」等精美的視覺化互動分析圖表,並共同票選出優勝作品,有學、有玩又有獎金可領,大家都開心得滿載而歸。

▲授課老師張志平教授(右)一一頒發證書給參加大數據體驗營的高中生。

趣味課程體驗,畫出互動圖表

華梵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學系大數據與管理組張志平副教授表示,大數據分析的就業市場需求量大,是目前最有潛力的工作,加上108 課綱要求高中生必須進行職涯探索與自主學習,因此華梵大數據體驗營一推出,立即吸引許多高中生報名參加,希望透過體驗課程,了解大數據分析師的工作內容,作為未來職涯參考。

一天的體驗營課程精彩紮實,包含互動式視覺化圖表體驗、視覺化案例演練、大數據資料收集與分析競賽、問卷摸彩、頒獎及證書頒發等。經由趣味課程的學習,將大數據應用在未來生活中,每位學生最後並交出「業務員與產品銷售資料分析」、「新北市不動產買賣交易」、「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分布」等互動式視覺化圖表作品,相當有成就感。

孩子有興趣,家長同聲讚

暑假結束就要升上四年級的馬偕護專學生黃冠綾與即將升上南港高工二年級的弟弟黃郁翔一起前來報名,媽媽曹孟芳表示,女兒原本電腦不是很強,在大數據體驗營老師清楚的教學引導下,竟開始對電腦產生興趣,兒子回家後亦覺得收穫滿滿。還有一名淡江資訊工程系畢業、擁有大陸中醫博士學位的朱姓女學生也前來學習,希望未來能將大數據應用在中醫領域。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