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招生發展中心

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林口高中40名學生於10月16日上午到華梵參與大學體驗課程,儘管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仍澆不熄大夥的興致,忘情的投入各項有趣活動中,最後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心而歸。

此次前來參與體驗課程的多為高一、高二學生,蔡傳暉教務長致歡迎詞時,特別提醒大家可以利用未來二年時間,多方探索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想讀的科系,但未來世界不一定是我們現在所想像的樣貌,進入大學後不妨選擇跨領域的方向,因為未來世界需要的是跨領域人才。

就以未來可能變成主流的無人商店來說,蔡傳暉教務長請在場的高中生思考,開設一家無人商店是哪一個科系的專業?刷卡付錢機制需要金融知識、自動販賣操作需要機械常識、吸引顧客上門需要良好的空間設計與動線規劃、販售商品需要行銷專業……可見沒有單一的科系或領域可以滿足這樣的職業需求,大學傳統的分科學習模式已不足以應付未來職場,必須重新調整、改變。

蔡傳暉教務長再舉例,一般人都以為經營電腦字型公司應是科技背景出身者才能做的事,但國內有一家知名的電腦字型公司,創辦人之一竟是一位中文系畢業生,他所具備的中文字型設計專業,正是其他資訊人所沒有的。所以,誰說中文系學生沒有機會進入高科技產業賺取高薪呢?

「華梵培養的正是跨領域人才,學生有一半的時間可以修讀外系與通識課程,讓自己在更開闊的各系課程中自由學習不同領域的專長!」蔡傳暉教務長鼓勵高中生,不用害怕進入大學的第一個選擇是不對的,華梵的跨領域教育可以讓學生擁有更多元的能力!

接著由同學以分組方式自由參與各式體驗課程,親身感受動手實作與「做中學」的趣味,最後並開心的高舉著作品,興奮的拍照留念。

大家都沒想到大學上課竟是如此生動有趣,對於華梵教師展現的高教學品質以及美麗的校園景致,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This is an image
蔡傳暉教務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與會師生合影。

This is an image
體驗課程結束後,授課老師與學生們合影。

This is an image
體驗課程結束後,授課老師與學生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