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李天任校長頒發學位證書與正冠。

華梵大學6日舉行108學年度第27屆畢業典禮,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特別致贈每名畢業生一盆有「花中君子」美稱的蝴蝶蘭,以及印有創辦人曉雲導師法語的明信片,祝福畢業生離校後依然保有君子般的人品和美德,以出世的祟高精神做入世的務實事業,並不忘將職場心得寫在明信片上寄回母校,和師長、學弟妹們分享心得點滴。

受到疫情影響,華梵大學畢業典禮今年首次移師覺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並分流為上、下午場舉辦,會場內座位有限,為了不讓專程前來參加子女畢典的家長失望,校方也特別進行線上直播,同時於畢典樓上的倓虛大師紀念堂設置直播區,供無法進入會場的家長線上觀看。

儘管因分流舉辦導致畢典會場人數不若以往,但仍掩蓋不了同學激動的心情,紛紛在場內與校園合影留念;包括董事長悟觀法師、李復甸董事、陳榮基董事、莊南田董事、蓮華學佛園修慈園長等人也蒞臨典禮會場給予祝福並頒獎。

董事長悟觀法師致詞時提醒畢業生,離開學校迎風啟程之後就失去師長的保護傘,開始面對獨立人生,應將平常的所學、所見、所思匯歸成一個具有核心思想的獨立思考系統,建構一個心的殿堂,在困難無助時向內尋寶,就會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董事長悟觀法師並期勉大家,創辦人曉雲導師曾說「只要有太陽的一天,就有華梵的一天」,華梵大學校園的每個景點,都是創辦人曉雲導師用慈悲和智慧規劃出來,蘊含「覺之教育」的理念,以及儒佛思想,是華梵的精神表徵,也是與其他大學不同的特質,大家步出校門後還是要抱持感恩的心,感恩創辦人用辛勞、慈悲與智慧創建華梵,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李天任校長表示,在董事會的指導之下,校方正在重新盤點現有的各種資源,努力發揮優勢以因應未來的發展,希望以創新的思維開創歷史,包括發給入學新生等同於全額學雜費的「品德獎學金」,建構一個「品德校園」。

李天任校長指出,古人稱頌高風亮節的人為君子,蘭花在中華文化中即象徵著道德修養的堅貞不二和自尊自愛,有「花中君子」美譽,因此,此次畢業典禮特別以蘭花布置會場,象徵講究品德校園的華梵大學就像高教界的蘭花,不因一時的困頓而退卻,也不因無人欣賞而枯萎,會持續散發芳香。

李天任校長勉勵畢業生,今後無論走到哪裡,華梵大學永遠是大家的「母港」,出社會後應繼續秉持「慈悲與智慧相生」的創校理念,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莫忘手中的蘭花,以君子清香如蘭的高潔人品,用出世的祟高精神做入世的務實事業。

畢業典禮並頒發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學業總成績各班第一名、傑出表現獎、熱心服務獎、109年度斐陶斐榮譽學員等各類獎項給優秀畢業生,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曾榮獲兩次總統教育獎以及108年全國藝術特優獎的工業設計學系交通工具設計組許詠竣同學,因在學期間表現傑出受總統表揚,又有精湛的德語能力,於貴州實習期間擔任公司與德國技師的溝通橋梁深受肯定,此次獲頒「校長特別獎」。

李天任校長稱讚許詠竣不僅專業能力強,人品也佳,他不願領取獎學金,因為還有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華梵大學淑世利他精神的展現。許詠竣說,畢業後將前往德國或義大利繼續攻讀汽車設計領域。華梵文教基金會也致贈每位畢業生一本《梅花海心靈筆記書》,祝福大家海闊天空,迎向吉祥幸福人生。

 


畢業生在美麗的校園拋出學士帽,迎向未來人生。


華梵大學6日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開心的將學士帽拋向空中。

董事長悟觀法師勉勵畢業生建立自己的獨立思考系統。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期勉畢業生要有像蘭花一樣的高潔人品。

工業設計學系交通工具設計組許詠竣同學(左)榮獲「校長特別獎」。

收到董事長致贈的蘭花,畢業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畢業生在典禮會場開心合影。

畢業生在典禮會場開心合影。

蓮華學佛園修慈園長(中)頒發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學業總成績各班第一名獎狀。

李天任校長頒發學位證書與正冠。

李復甸董事頒發傑出表現獎。

陳榮基董事(中)頒發華梵大學109年度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會員證書。

李天任校長(左)為畢業生撥穗。

莊南田董事(左)代表華梵文教基金會致贈每位畢業生《梅花海心靈筆記書》。

畢業典禮以蘭花布置會場,勉勵畢業生要有君子清香如蘭的高潔品格。

畢業典禮尾聲彩帶紛飛,祝賀同學鵬程萬里。

畢業典禮會後,畢業生們到台前選一盆自己喜歡的蘭花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