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灣疫情逐步趨緩,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交通工具設計組的學生為了展現四年辛苦設計的作品,自行籌辦「2020全國大專院校交通工具設計畢業聯展」,並獲得朝陽科技大學、佛光大學、銘傳大學、大同大學、中華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等大學畢業生共同響應,7校學生作品7月15日起至7月19日在華梵大學新北板橋中心亮麗登場。
 
十分之一模型的概念車、造型酷炫的摩托車,或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以3D建模精心製作動畫,讓作品呈現全方位的角度,「2020全國大專院校交通工具設計畢業聯展」共展出近30件作品,參展學生無不絞盡腦汁盡力呈現,現場每件展示作品皆反映出學生對未來汽車可能產生的造型與功能的創意。
 
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華梵大學從事汽車設計教學多年,師生均以「科技與人性」為主軸,鼓勵學生掌握消費者對未來生活的需求,大膽運用創新力進行未來汽車的預測。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氾濫,設計的概念也隨之轉變,華梵工設系(現改名為智慧生活設計學系)學生觀察到「個人汽車」意識將於後疫情時代開始萌芽,因而激發出新的汽車設計,正是為未來生活提供解決方案。
 
例如,將汽車內部打造成樓中樓的概念,上層為享受陽光、駕馭、玩樂或工作的地方,下層為休憩與儲物的室內空間等,就是以「一人汽車」為概念設計。
 
又如一位年輕正在創業的父親,利用行車時間與自己的孩子在有趣的空間內互動,共享親子之樂,這些都是華梵大學學生以科技與人性為主軸所設計的交通工具作品,期望能掌握消費者對未來生活變化的需求。
 
值此疫情趨緩的暑假期間,華梵大學歡迎產、官、學、研界人士及熱愛汽機車設計的青年學子前往華梵大學新北板橋中心展場參觀,地點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42號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6樓,展期至7月19日。

 

華梵大學主辦「2020全國大專院校交通工具設計畢業聯展」,展出近30件作品。


華梵大學工設系學生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進行汽車設計。

This is an image
參觀者對於華梵工設系學生將汽車打造成樓中樓概念的「個人汽車」設計甚感興趣。

This is an image
參展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