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42期 2021/07/30

成大林從一副校長接掌華梵

帶領華梵大學完成校務創新轉型的李天任校長將於7月31日任期屆滿退休,董事會於6月19日票選結果,由林從一教授榮任華梵第14任校長,經教育部7月7日核定於8月1日履新。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訂7月29日上午10時華梵大學圖書資訊大樓「創辦人曉雲導師紀念館」舉行,並首次同步進行線上直播。

林從一校長為美國愛荷華大學哲學系博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教授、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政大書院辦公室執行长,以及臺北醫學大學教授、醫學人文研究所所長、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院長,與華梵大學董事等職,現為臺北醫學大學董事、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成大副校長、教育部大學學習生態系統創新計畫主持人,學經歷當豐富。

林從一校長曾於109年6月底應邀加華梵大學教職同仁薰修活動,並以「大學發趨勢」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建議大學教師應教會學生如何生活,並讓改善世界成為學習的目的與動能,令在場教職員獲益良多。

今年4月20日,林從一校長也以華梵大學董事身分,與其他董事一同蒞校訪視,並且聽取校務簡報,對於學校校務發展現況與未來藍圖規劃提供指導與建言。

卸任校長李天任教授於107年8月1日出掌華梵後,即致力動學校轉型,包括行政組織與學術單位調整、蜂巢式模組課程、書院教育制度等重大革新措施,尤其大一新生入學可請領品德全額獎學金抵免學雜費的「就學零負擔」政策,更引發全國高度關注,學校註冊率也止跌回升。

在長年奉獻高教並帶領華梵走過谷底之後,李天任校長於今年7月任期屆滿退休,8月起將繼續擔任華梵大學佛教藝術學系特聘教授。

華梵大學表示,時值新冠肺炎疫情二級警戒期間,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將嚴格遵守政府防疫規範進行。此次交接典禮並將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歡迎各界人士上網觀禮,直播網址為htp//www,youtube,com/watch?v=-5LPXP7Dmos。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