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頭條大事

第242期 2021/07/30

新冠疫情海嘯重創國內經濟,就業市場遭受嚴重衝擊,華梵大學不忍增加家長、學生的財務負擔,不僅持續推動「就學零負擔全額獎學金」政策,更破天荒宣布校內蔬食餐廳即日起開放全校學生不限名額免費享用午晚餐一個學期,至明(111)年1月中旬為止,之後並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延長,預估可為每位同學省下最多近2萬元餐費。

焦點要聞

第242期 2021/07/30

帶領華梵大學完成校務創新轉型的李天任校長將於7月31日任期屆滿退休,董事會於6月19日票選結果,由林從一教授榮任華梵第14任校長,經教育部7月7日核定於8月1日履新。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訂7月29日上午10時華梵大學圖書資訊大樓「創辦人曉雲導師紀念館」舉行,並首次同步進行線上直播。 林從一校長為美國愛荷華大學哲學系博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教授、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政大書院辦公室執行长,以及臺北醫學大學教授、醫學人文研究所所長、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院長,與華梵大學董事等職,現為臺北醫學大學董事、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成大副校長、教育部大學學習生態系統創新計畫主持人,學經歷當豐富。

第242期 2021/07/30

「為臺灣高教樹立小而美的新典範」是李天任長設立的華梵願景,帶領華梵大學成功完成校務創新轉型的他,將於今(110)年7月31日退休,卸下校長職務。李天任校於三年任內多項「第一」,包括設立全球唯一的佛教藝術學系、全國第一所攝影與VR設計學系、全國第一所全校實施書院制度的大學,以及全國唯一發給新生全額獎學金、引起家長與考生瘋狂關注的「就學零負擔」大學,為華梵校務發展樹立新的里程碑。 李天任校長是美國紐約大學文化與傳播博士,在高等教育界資歷顯赫,曾任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十年,以及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中華永續教育協會理事長等要職,現任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與中華色彩學會理事長,2017年更選中華民國一屆私立學校十大傑出校長獎,對於私校在少子化海嘯下所遭受的挑戰與衝擊特別感同身受,接掌華梵大學後即積極推動多項革新措施,全力協助學校度過少子化危機。

校園透視

第242期 2021/07/30

華梵大學109學年度浴佛典禮暨感恩點燈活動於5月5日上午於般若禪苑舉行,護持委員卓政良師兄與江麗珠師姐於浴佛後捐出純金金龍雕塑,呼籲大家一起為華梵大學永續經營出錢出力,令現場師生感動不已。 浴佛洗心修心 照見明亮自心 在悠揚的梵唄聲中,華梵教職員、學生與護持委員在董事長悟觀法師帶領下依序浴佛。華梵大學董事、華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仁朗法師也於下課後趕來參加浴佛盛會。悟觀董事長提醒大家藉由浴佛儀式洗心、修心,進而照見明亮自心,這才是浴佛的意義所在。

繽紛華梵

第242期 2021/07/3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卻澆不息兩岸學術交流的熱情,華梵大學首度以線上視訊方式,與大陸八大美術學院之一天津美術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定,未來兩校將致力於學生交換、教師交流、合辦展覽等各項學術活動。 此次兩校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定意願書,經教育部核備後,於6月21日下午在兩校同步舉行,受限新冠疫情因素,首度改以線上視訊方式簽約,華梵大學由李天任校長、簡江儒主任秘書、人文與藝術學院黃智陽院長、佛教學院冀劍制院長等4人代表出席,以符合臺灣防疫規定室內活動人數的限制;天津美院則由賈廣健院長、教務處寇疆輝處長、中國畫學院周午生院長、藝術與人文學院張小莊院長、港澳臺事務辦公室沈岩主任,以及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專案協調人趙星女士代表出席。

第242期 2021/07/30

華梵大學109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9日上午10時舉行,因疫情三級警戒,首度改以網路公開播映的線上畢典方式舉辦,李天任校長特別安排每位畢業生於學期中親手捏塑一個屬於自己的茶碗,再放入「華梵窯」中燒製,於畢業時送給學生作為畢業禮物,希望同學今後能帶著茶碗遊歷天下,不會忘記母校。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