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5期 2020/03/27

推動跨領域教學 教師教學知能研習飆創意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華梵大學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研習於1月14日舉行,全校教師齊聚一堂,探討學校轉型後的學習願景、各院系模組課程與職涯導向課程地圖,並且進行跨領域教學與研發交流,最後在全體教師票選出「最佳創意獎」得主的歡呼聲中落幕。

▲「華梵VR寶可夢」贏得教師教學研習最佳創意獎。

李天任校長於開幕致詞時期勉與會教師,儘管外面的挑戰與社會變化充滿了未知性,但華梵不會放任教師單打獨鬥,希望大家凝聚在一起,掌握精簡的要訣,集結各單位的力量,以開放式思考統整其他學系的模組化課程,提出跨領域研究案,用年輕人能接受的方式帶領學生,讓華梵在高教市場得以延續,有尊嚴的走出一條新路。

研習一開始由蔡傳暉教務長說明華梵轉型後的學習願景,包括全校課程模組化、學習診斷制度與客製化學習制度,並由中文系林碧玲教授與外語系徐博衍教授介紹中英文基本能力課程的客製化學習制度,隨後再請各系主任分別報告各學系的模組課程與職涯導向課程地圖,供全體教師了解。

接下來的分組討論時間,各組教師莫不卯盡全力進行腦力激盪與跨領域合作討論,再以海報方式呈現討論結果,於綜合座談中分享給全體教師。

最後經由票選,由攝影與VR設計學系結合智慧生活科技學系、智慧生活設計學系、佛教藝術學系、美術與文創學系以及中英文通識課程共同合作打造的提案「華梵VR寶可夢」勝出,贏得最佳創意獎,每人並獲頒校長紅包一個,全場氣氛也嗨到最高點。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