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6期 2020/06/30

藝術解封 新銳閃動 華梵美創系畢業展重回松菸

臺灣疫情趨緩,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59位畢業生決定於6月10日至14日重回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大規模畢業展,總計展出250件精彩創作。展覽期間更開設創意論壇,邀請3名新銳藝術家校友與知名策展人譚力新老師探討臺灣藝術現況及策展議題。


▲美創系四年級學生張采葳以壓克力奇異筆仿麻,畫出精神面與外在面經常衝突交戰的自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影響人際與生活諸多的接觸模式,華梵藝術人對於社會現況相當敏銳,此次畢展展現藝術工作者在受疫情壓迫下,重新檢視自我與審視當代社會的樣貌和困境,希望藉由作品體現藝術在當前社會裡的角色與價值,以藝術撫慰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壓抑反而讓華梵學子的創作力大爆發,此次美創系共展出約250件精彩創作,包含複合媒材的畫作、立體雕塑、影音作品,以及婚紗設計、極限運動品牌服飾、貼身衣物、桌遊、吊飾、包包、酷卡、貼紙等,風格多元奔放,令人驚艷。

12日晚間的開幕茶會亦有多位藝文界人士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黎藝術館黎耀之董事長更宣布將與華梵美創系展開各類文創領域的合作。

因公無法前來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桃園市立美術館劉俊蘭館長、臺南市美術館潘襎館長等人,亦特別錄製祝賀短片,勉勵華梵的新銳藝術家們畢業後繼續發揮藝術影響力。


▲美創系四年級學生林彥伶創作「手指村民」。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