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招生發展中心

基隆市立安樂高中126名高一新生,今(108)年9月6日在8名師長的引領下,帶著興奮的心情前來本校,以一整天時間大玩各項體驗課程,親自動手實作,最後在喜悅滿足的氣氛中滿載而歸。

為了迎接這群年方十五、青春洋溢的高中生,李天任校長特別以「誰記得我上次來『樂高』是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當天第一個問的是什麼問題」等趣味問答方式開場,並當場送出酷炫的3D攝影明信片,掀起會場高潮。

李校長緊接著告訴同學,一個音符是沒有意義的,需要將一串音符連貫起來,才能譜出動人的樂章,不同樂器之間也要組成樂團,才能演奏出氣勢磅礡的交響曲,比起單一樂器的獨奏更有張力;「因此,你們要同心協力組成團隊一起做事,學習生涯才能更多彩多姿!」

李校長並溫馨的說,華梵是一所關懷學生成長的大學,老師會主動關心學生,鼓勵大家自我增進,與其他同學共同協奏出精彩的大學篇章。

他也強調,華梵離塵不離世,雖是一所山林大學,但交通車四通八達,半小時即可抵達臺北市區,平日則可享受山林的幽靜,空間寬敞,設備齊全,非常歡迎高中生攜手來念先修班,華梵也會考慮到高中開設先修課程。

蔡傳暉教務長則歡迎台下的高一新生拿出「玩麥克風」的精神,帶著「勇敢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參與今日的課程體驗營,將「不敢」與「恐懼」拋棄,勇於探索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因為未來世界將是跨領域的時代。
 
隨後,120餘名高中生分組前往各專業教室或自控實驗室,在本校師生的帶領下,一起動手體驗各項有趣的活動,並親手做出作品,每人臉上都洋溢著興奮之情。參與體驗的學生最後都獲頒一紙證書,並帶著自己創作的成果,收穫滿盈的踏上歸途。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李天任校長特別以「誰記得我上次來『樂高』是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當天第一個問的是什麼問題」等趣味問答方式開場,並當場送出酷炫的3D攝影明信片,掀起會場高潮。

This is an image
蔡傳暉教務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安樂高中師生們於國際交誼廳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學生與授課教師開心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完成創作的學生,臉上無不洋溢著興奮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