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獲「校長特別獎」的工設系畢業生許詠竣同學(右二),開心的與李天任校長(中)及家人合影。

華梵大學於6月6日舉行畢業典禮,並頒發「校長特別獎」給工業設計學系交通工具設計組許詠竣同學,他曾於2019年與2007年榮獲兩次總統教育獎,並奪得108年全國藝術特優獎,畢業後將赴義、德深造,實為全校學生典範。

李天任校長表示,許詠竣不僅專業能力強,人品也佳,他不願領取學校發的獎學金,因為認為還有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華梵大學淑世利他精神的展現。

許詠竣在汽車設計領域有極高的天分與興趣,在學期間因專業表現優秀,代表華梵參加中國第二屆工業設計展,展出作品令大陸貴州無人駕駛科技領域頂尖團隊——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相當驚艷,力邀當時還只是大三的許詠竣至該車廠實習。

實習期間有德國及土耳其的廠商來訪,許詠竣分別用流利的德文與英語向廠商簡報,優異的表現令公司主管讚賞不已,特別破格他以實習生身分直接參與準備量產的汽車產品設計。而他的德文能力則是透過每週兩天下課後,從華梵山上搭公車到臺北市區補習,苦練學來的。

對於貴州的公司委以新車設計重任,許詠竣也不負所託,提出的設計方案與專案產品於2019年5月底在貴州數博會風光展出,成為華梵之光。

然而,許詠竣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2歲時因腸病毒併發腦膜炎被醫院發出三次病危通知,20歲那年又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粒線體缺陷肌肉萎縮,讓他的生活充滿不便;但他不氣餒,不但未停滯學習,反而把疾病化為能量,把握每分每秒,努力的增強自身能力,默默的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耕耘,珍惜每次到來的機會。

許詠竣的傑出表現及高尚精神,讓他獲得兩次總統教育獎,成為華梵學生們的典範。畢業典禮上,李天任校長特地頒發「校長特別獎」予以表揚,期許他在未來可以保持不畏困難的初心,勇往直前,大放異彩。

工設系畢業生許詠竣同學(左)榮獲「校長特別獎」,家人特地前來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