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38期 2020/12/31

能仁家商校長洪志旻、音樂總監余政憲等5人 獲頒傑出校友獎

華梵大學建校30週年校慶典禮於10月30日舉行,會中頒發傑出校友獎,由能仁家商校長洪志旻、杰瑞音樂有限公司音樂總監余政憲、加拿大多倫多正覺寺住持自本法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博士候選人張般源,以及國立 基隆高中前校長歐東華等5人獲獎。

華梵大學董事仁朗法師(左三)與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右三)頒發傑出校友獎給余政憲(左一)、歐東華(左二)、洪志旻(右二)與張般源(右一)校友。

華梵大學建校30週年校慶典禮於10月30日舉行,會中頒發傑出校友獎,由能仁家商校長洪志旻、杰瑞音樂有限公司音樂總監余政憲、加拿大多倫多正覺寺住持自本法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博士候選人張般源,以及國立 基隆高中前校長歐東華等5人獲獎。

洪志旻:以專注力成就生命才能

洪志旻校長為工業設計學系研究所美術組校友,歷任能仁家商廣告設計科主任與天主教恆毅中學教務、總務主任等基層實務工作,經驗豐富,並曾任恆毅中學文教基金會董事,84年更獲頒新店地區優秀青年代表,優異的表現獲能仁家商董事會遴聘為校長,於 109 年 8 月就任新職。

洪志旻校長的教育理念主張引領年輕學子用「專注力」成就生命才能,創造自我,堅持領導高職應該專注在「教職教育」,而非僅追求升學率,這才是當代技職青年應該追求的目標。

余政憲:獲獎無數的國際傑出音效大師

另一位畢業於機電工程學系的傑出校友余政憲總監,為國內名列前茅的後期聲音設計與音樂配樂技術專才,屢獲國內外影視個人及團體獎項,得獎紀錄不勝枚舉,包括入圍 5 次並榮獲2014年國內電視金鐘獎個人音效獎,以及高達 26 個國際影展大獎,包括 2018 米蘭國際電影節等15個電影最佳配樂獎,以及2018美國洛杉磯國際影展等11個最佳聲音設計獎等,都由他一手包辦。

以2018年為例,余政憲總監的團隊與個人更入圍超過74項國際影展相關獎項,在音效專業領域成就非凡,其製作的影視作品在大眾傳播影視業發揮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潛移默化社會大眾,發揮以「人文與科技融匯,慈悲與智慧相生」為宗旨的覺之教育內涵,實屬難得。

余政憲總監在受獎後內心激動無比,充滿感恩之情,特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 比起母校創辦人曉雲法師為了教育辦學、開山闢土、慈悲奉獻打造一個「覺之教育」理念的學府與精神,自己世俗的表現得到幾小小的奇蹟實在微不足道,與創辦人相比益 發顯得渺小。

自本法師、張般源:在西方世界傳播影響力

另外,佛教學系校友自本法師為世界頂尖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伊曼紐學院 (Emmanuel College)成立碩士學位學程,今年邁入第四年,持續在西方世界發揮佛教的影響力。

年僅29歲的美術與文創學系校友張般源,2016年畢業後赴倫敦藝術大學切爾西藝術學院深造,並參與英國薩奇美術館未來島嶼計畫臺灣當代藝術展,2017年考取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藝術與人文研究所博士班創作實踐研究組,2018年獲選臺北市立美術館藝術家個展系列展出藝術家,2019年於北美館舉辦個展,年紀輕輕即嶄露頭角,前途不可限量。

歐東華:推動儒家精神文明

畢業於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班的歐東華前校長,於基隆高中任內辦理多項特色活動,塑造多元智能肯定的校園,整合學生適性學習,邁向全人教育優質化,經評鑑為「優質高中」,成為 12 年國教政策的基隆區典範中心。歐東華前校長就讀華梵大學博士班時,鑽研宋朝理學家周敦頤的學問體系,希望協助 個體開拓內在德性生命,涵蓄社會進步的能量,建立儒家「天人之際」的精神文明系統,以提升社會組織的革新。現為中華文教樂活 養生事業協會理事長。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