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242期 2021/07/30

華梵與天津美術學院締結姊妹校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卻澆不息兩岸學術交流的熱情,華梵大學首度以線上視訊方式,與大陸八大美術學院之一天津美術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定,未來兩校將致力於學生交換、教師交流、合辦展覽等各項學術活動。

此次兩校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定意願書,經教育部核備後,於6月21日下午在兩校同步舉行,受限新冠疫情因素,首度改以線上視訊方式簽約,華梵大學由李天任校長、簡江儒主任秘書、人文與藝術學院黃智陽院長、佛教學院冀劍制院長等4人代表出席,以符合臺灣防疫規定室內活動人數的限制;天津美院則由賈廣健院長、教務處寇疆輝處長、中國畫學院周午生院長、藝術與人文學院張小莊院長、港澳臺事務辦公室沈岩主任,以及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專案協調人趙星女士代表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兩校簽約受到天津市臺辦的高度重視與大力支持,包括市臺辦于為忠副主任,以及交流一處王保衛處長、呂彦鵬副處長、趙高超主任科員等4人,皆特別出席視訊簽約儀式。

天津美院賈廣健院長與華梵大學李天任校長分別介紹學校近況,並期許兩校未來能有更加緊密及多元的合作發展。天津市臺辦于為忠副主任也致詞祝福兩校締結兄弟友校,並特別誠摯歡迎華梵在疫情趨緩之後能率團至天津訪問。未來有志於美術創作的華梵學子,將有更多機會赴海外交流,擴展自己的視野,也讓學藝更上一層樓。

 

李天任校長(左二)以線上視訊方式與天津美術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定。

 

天津美術學院由賈廣健院長(左四)帶領學校教授盛大參與華梵大學線上視訊簽約儀式,天津市臺辦于為忠副主任(右四)與天津美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沈岩女士(左一)也率領同仁致賀。

歷史回顧

233期以前內容請至 :

https://reurl.cc/GVdQqD

查閱

文章搜尋

訂閱電子報